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审判文化 -> 法官随笔

巩义法院新人心语之胡中洋

  发布时间:2017-01-04 15:20:00


    大家好!我叫胡中洋,很荣幸跟大家分享我的工作感悟。

    带着成为一名优秀人民法官的梦想,我迈进了巩义市人民法院的大门。在这短短数天内,我渐渐褪去了浮躁虚华,沉淀下了厚重的知识和理性,走向了成熟和完美!

    我从很多老同志身上,感受到了无穷的力量。华发染白了他们的双鬓,皱纹爬上了他们的眼角。他们勤奋、朴实、兢兢业业而不追名逐利,在公正审判中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在默默无闻中用国徽和天平撑起了一片公平与正义的湛湛青天。

    在许多人的眼中,“法官”二字意味着权力、地位和荣誉,但在我的眼中,法官也和其他人一样,平平凡凡,他们拥有的不是只有光荣,而更多的却是艰辛和责任。虽然我不是一名法官,但是我作为法院的一员,可以清晰的看到他们的不易。虽拥有令人羡慕的职业,但光环的背后却是责任和艰辛,是常人难以忍受的嘲讽与指责;是被成功的喜悦所掩饰的无奈与艰辛,同时还隐藏着梦想的坚守。

    他们在面对自己那喜爱的审判工作时,内心都是火热的、执着的。他们坚守信仰、信念、信心;他们以自己的睿智和良知依法审理好每一起案件;他们之所以在金钱等各种诱惑面前总能保持刚正不阿、不为所动的态度,为的就是能更好的维护公平与正义。

    我逐渐认识到,法官是这样一群人:他们未见得是最聪明的,也未见得是最优秀的,但是他们是最公正的;法律是他们唯一的行动指南,法庭是他们唯一的活动场所,他们能够克制偏见、抵抗压力、拒绝诱惑,他们并且只依靠法律作出裁判;他们的眼里没有穷人和富人,没有好人和坏人,没有少数与多数,没有权贵与草根,总之,他们只关注法律所关注的,忽视法律未加以区别的,他们只通过法律规定的程序,以法律规定的方式和内容,按照法律的规定进行裁判,除此,法官无他。也许我们未必都能成为邹碧华、黄志丽,但是我们可以成为千千万万个兢兢业业、忠于职守的合格法官。

    我有一个梦想,我梦想有一天,可以身穿法袍,坐在高高的审判席上;我有一个梦想,我梦想有一天,可以以宪法和法律的名义,将正义声张!

责任编辑:gyfy    


关闭窗口

您是第 9711149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