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执行动态

从幻想对抗到坚决还钱,老赖思想转变了

  发布时间:2017-06-22 10:33:47



昨天下午,申请人王某激动的来到巩义市人民法院执行局,将一面印着“执行急先锋,群众贴心人”的锦旗送给执行员徐淑红,感谢执行局同志不辞劳苦,高效、及时的执行了一起“骨头”案,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被执行人张某驾驶一辆无号牌摩托车,在回郭镇将王某与付某撞伤,张某负主要责任,经巩义法院依法判决,张某应赔偿申请人4千多元,但张某接到执行局通知后,借口不在家,拒绝履行,执行员多次查找,未找到对方下落。 

考虑到周五下班后许多老赖认为法院执行工作会放松,执行员提前做好安排部署,下午七点,执行局110接到电话,在国道上发现被执行人张某行踪,执行员徐淑红带领法警迅速出击,找到被执行人张某后,劝其主动履行该笔赔偿款,张某不仅不赔,还故意气执行人员,拘留无所谓,有本事你们让我住一辈子,早晚也得让我出来。 

被带至执行局后张某依然态度嚣张,对执行员的劝解不屑一顾,说钱不多,但没有,说什么都不还一分钱,一度让申请人感觉执行无望。徐淑红同志积极办理了拘留手续,并依法搜集其涉嫌拒执犯罪的证据。 在拘留所住了两天后,态度强硬张某终于感受到了法律的威严,态度转变很大,坚决表示还钱,后依法履行。 

巩义法院近年来不断加大执行力度,穷尽一切手段,尽最大限度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取得了可喜的成绩,让人民群众感受到了公平正义,维护了法律的威严。

责任编辑:gyfy    


关闭窗口

您是第 9573648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