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巩义法院召开信息化建设工作开展情况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18-04-18 11:17:50



为切实解决当事人立案难,有效节约司法资源,同时,也为响应省高院胡道才院长关于信息化办公建设的要求,4月17日上午,巩义市人民法院召开信息化建设中网上立案、缴费、电子送达、诉讼保全网上办理工作开展情况新闻发布会,河南法制报、巩义电视台,巩义时讯、巩义广播电台及部分关注法院工作的群众代表参加了发布会。

会上,党组成员、审委会专委马瑞杰首先通报了巩义法院信息化建设中网上立案、缴费、电子送达、诉讼保全网上办理工作开展情况,巩义法院信息化办公所涉及的平台全天候24小时开放,真正做到:"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经诉讼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的努力以及广大诉讼参与人的配合,截止目前,已成功网上立案573起、成功电子送达137起,网上保全工作也已经全面进入试行阶段。

河南魁达律师事务所律师刘卫丽就巩义法院"网上立案、缴费、电子送达、网上保全"工作开展以来带来的便利谈了自己的感受。媒体记者就网上缴费、立案、保全、送达的意义、受案范围及注意事项进行提问。

网络技术的进步不仅仅给我们的生活带来着巨大的改变,也为我们的工作进展和工作方式带来诸多便利。一直以来,巩义法院始终坚持以当事人为中心的诉讼服务理念,网上立案、缴费、电子送达、诉讼保全网上办理工作的开展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方便群众诉讼,降低诉讼成本,且不断满足了人民群众的多元化司法需求。今后,巩义法院将积极适应新形势,大胆创新,为各项工作的进一步发展打好基础。

责任编辑:gyfy    


关闭窗口

您是第 9574095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