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案件快讯

口袋内有玄机“老赖”有钱不还被送进看守所

  发布时间:2018-04-19 11:22:42


4月18日,巩义市人民法院执行局以拒不履行法院判决、裁定罪批准逮捕一名失信被执行人李某。 

李某是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的被告,法院裁判文书生效后,李某迟迟不予履行法院判决,案件进入巩义法院强制执行阶段,执行员李自卫与李某联系要求其履行还款义务,李某态度恶劣,随即更换手机号码,再无法联系到李某。4月3日,巩义法院执行局接到原告杜某报警,发现被告李某在其工作的保险公司开晨会,巩义法院干警迅速出警将李某控制。 执行员再次告知李某拒不履行将面临被判刑,李某强调自己一分钱都没有,要拘留就拘留吧。然而他紧捂的口袋引起了执行员的注意,执行员将口袋内物品取出,原来是李某想用于办理贷款的银行卡流水账单,进入执行阶段的失信被执行人银行拒绝为其办理贷款业务。李某流水账单金额足以偿还欠款,卡内余额已被李某转出。 

证据面前的李某一言不发,巩义法院执行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第一百一十一条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之规定,依法拘留15日。4月18日,自以为拘留满15日就可以不履行义务的李某依然拒不还款,殊不知他的行为已经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三百一十三条拒不执行法判决、裁定罪,最终李某被巩义法院执行局移送公安机关,并批准逮捕。 

其实,判刑后依然要还款,可不是一些老赖想的那样,我是不是判刑后就可以不再还款了?有钱不还,面对的法律的天罗地网,“老赖”终将是无处容身。

责任编辑:gyfy    


关闭窗口

您是第 9571597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