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巩义市决战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四次会议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8-11-27 09:19:00



为把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继续推进下去,形成一个长效机制,切实推动基本解决执行难。同时,扎实开展巩义市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11月26日下午,巩义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陈兆甲主持召开市基本解决执行难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

会议上巩义法院执行局副局长张小雨首先通报了前阶段执行工作开展情况及下步工作安排。 随后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张卫锋汇报了有关涉黑案件的审理工作。各工作组汇报了近期工作进展情况,并就基本解决执行难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提出建议。 

陈兆甲书记对各组工作进行点评,并指出:尽管我市在攻克“执行难”工作中取得了一些成绩,但各种复杂疑难新问题也在不断出现。“执行难”的出现不仅是法院一家的问题,还有深层次的社会、文化、法律等众多原因。就目前我市的情况来说,如何解决“执行难”,迫切需要建立一个长效的工作机制。 一是重视问题。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建立完善长效的工作机制,坚决防止问题周期性反弹。要把“切实解决执行难”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法院工作的核心工作和重点工程,强化督查问责,层层压实责任。争取党委、人大、政府、政协对执行工作的领导和支持,健全执行联动常态化工作机制,深入推进失信被执行人信用信息共享机制建设,完善联合信用惩戒机制。 二是深化执行与扫黑除恶工作并行,法院要提升理念,敢于担当,做到深化思想认识,坚定工作决心,打歼灭战,打硬战。其他部门要做到全力支持,发挥各自职能;协调配合、同频共振,树立一盘棋思路,形成解决执行难工作的合力。 三是强化机制建设,加大曝光力度,抓好四种形态: 1.公检法司协调加强联络。2.协调监督、统一思想。3.集中精力、精准措施,总结再提升,推动工作取得突破。4.列入专项经费预算,全力配合基本解决执行难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顺利开展。 最后陈书记强调,基本解决执行难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内的两项重点工作。我们要以对全市人民负责的态度,担当有为,开拓进取,如期完成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基本解决执行难的目标任务。


关闭窗口

您是第 9571080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