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巩义市依法治市工作培训会暨巩义市法院“周二夜校”培训会在市迎宾馆召开

  发布时间:2019-04-03 15:01:03



为切实提高巩义市依法治市水平,增强法院干警综合素质、专业技能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4月2日,巩义市依法治市工作培训会暨巩义市法院“周二夜校”培训会在市迎宾馆二楼召开。巩义市依法治市工作成员单位的领导和中层正副职,巩义法院领导班子成员、中层正副职及员额法官团队,共计20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

此次培训会邀请到了巩义法院法院的合作共建单位、郑大法学院的沈开举教授。沈教授现任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行政法学研究会副会长、郑州大学法学院常务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参与了国家多部法律的起草和修订工作。参与并撰写学术著作50余部,发表学术论文90余篇。

刚刚参加全国两会归来的沈教授首先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全国两会的胜利召开,对于坚定中国信心、凝聚奋斗力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将为做好各方面工作、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提供重要遵循。随后,沈教授就如何开展好依法行政工作进行了精彩论述,内容包括如何使行政工作符合法治的要求,防范和惩治行政违法,避免行政不当等方面。 

最后,沈教授为大家解读了最高人民法院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在全国两会上所做的工作报告。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将所学运用到工作实践中,深刻领会两会精神,紧紧把握精神实质,并结合工作实际,狠抓落实,为建设郑州国家城市副中心和“三宜”巩义提供优质的司法保障。


关闭窗口

您是第 9571379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