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巩义法院深入西村镇二小东校区开展庆“六一”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30 09:08:51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5月28日上午,巩义市人民法院未成年人与家事案件综合审判庭庭长何剑平带领孙艳丹、孙元笑等人,联合妇委会主任张俊凤来到西村镇二小东校区开展“法护童心、爱佑成长”法治宣传系列活动,陪伴孩子们度过了一个欢乐、祥和的六一儿童节。

在西村镇第二小学,巩义法院的青年法官们亲切看望了学校的小学生们,认真聆听他们的学习情况及生活状况,并为他们送上了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同时,青年法官为学生代表发放了普法宣传手册和法制漫画书籍,以及书包等节日礼物。

随后,巩义法院青年法官孙艳丹为学生和家长们带来了一场生动的法治讲座,学生和家长都认真做笔记,活动现场气氛轻松、愉快。报告会期间,巩义法院还对家长及学生进行了反邪教、防溺水等法律法规的广泛宣传。同时,提醒广大家长暑假临近,一定要注意学生的安全问题,以防发生溺水、交通事故等意外事件,保障孩子度过一个愉快、欢乐的假期。

讲座结束后,巩义法院青年法官分别与西村镇第二小学的部分老师和家长进行座谈。何剑平庭长围绕“学生成长教育,家长应做些什么?”的问题与家长进行深入交流,以身边真实的案例为依托,告诉家长学生身边真实存在的安全隐患,以及如何处理和应对的方法。

孙艳丹法官与学校的老师进行认真交流,共同探讨了师生之间应如何相处,与学生进行沟通交流时应注意哪些问题及如何正确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习惯、增强自我保护意识等问题。 

长期以来,巩义法院高度重视青少年普法教育,多次深入中小学进行法治宣传,并将法治宣传工作向边远山区推进,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学法、守法、懂法、用法的意识,用实际行动呵护青少年成长,为构建和谐校园、平安校园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关闭窗口

您是第 9575400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