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巩义法院举行送法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26 09:44:26



     为加强青少年特别是在校学生安全法治宣传教育,提高青少年安全防范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有效预防青少年犯罪,保护青少年合法权益,巩义市人民法院自9月18日起,共组织三名法治副校长分别到巩义市一职专、回郭镇万达实验小学、涉村第三初级中学开展秋季开学第一堂法治课宣讲活动,受益师生2000余名,此次送法进校园活动帮助孩子们更近一步走进法律,让法治为祖国的未来保驾护航。

    涉村第三初级中学法治副校长马一龙积极结合实事热点,以“男子反削20年前班主任”一案为例,从侵犯主体、侵犯客体、犯罪的主观角度、犯罪的客观角度等四方面浅入深出的详细分析了刑法中的寻衅滋事罪以及对事件双方所带来的影响,警示大家在校园的学习生活中要学会尊师重道,发生矛盾时学会控制自己情绪,要与老师和同学建立良好的沟通,用合理合法的方式化解矛盾,以暴制暴绝不可取,同时也希望同学们知法、懂法、守法,学会用法律来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回郭镇万达实验小学法治副校长孙元笑围绕青少年应有的良好风气、校园暴力等问题向孩子们讲授相关法律法规,以案说法,结合一起真实发生过的“弑母”案,讲述法律知识的同时也引导孩子们要有孝心、有爱心,学习好书本知识,树立良好道德价值观,真正做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少年。孙元笑法官也在法治课的最后鼓励孩子们,善于运用法律的手段来保护自己、保护他人。希望孩子们也能以自身力量,真正的团结友善,遵守法纪。为我们整个社会法治建设作出一份努力。

    巩义市一职专法治副校长焦莹莹,为全体在校生进行了一堂《拒绝校园欺凌 共建平安校园》为主题的法治课。本次讲座焦莹莹用生动的案例为师生们讲解了校园暴力的种类、表现形式以及相关的法律条例。并进一步提醒同学们要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净化自己的朋友圈、生活圈,和优秀的同学一起成长,让自己的青少年时光充满正能量。针对校园存在的一些实际问题,例如:带刀具、盗窃、敲诈、校园欺凌、聚众斗欧等,向同学们介绍了遵纪守法、运用法律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预防犯罪、打击犯罪及自我防范和保障生命安全的一些方法和策略,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呼吁学生“勿以恶小而为之”,自觉抵制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切实增强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的能力。

    通过送法进校园活动,切实增强了三所学校师生的法治意识和人身安全意识,引导广大师生自觉守法、用法,共同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

责任编辑:巩义法院    


关闭窗口

您是第 9574872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