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巩义法院司法警察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发布时间:2021-01-12 16:38:56



1月10日上午,巩义市人民法院司法警察大队组织开展“披肝沥胆铸忠诚 砥砺前行再扬帆”——2021年巩义法院人民警察节庆祝大会,献礼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张云鹏出席活动,司法警察大队政委刘志勇担任主持。

活动中,全体司法警察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警察授旗仪式上的重要训词精神。随后在法警大队政委刘志勇的带领下,全体司法警察面对警旗,右手举拳,警容严整,以铮铮誓言诠释忠诚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我宣誓,我志愿成为人民法院司法警察,献身于崇高的人民司法事业,坚决做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矢志不渝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捍卫者,为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而努力奋斗!”

随后,张云鹏主任代表院党组对全体司法警察致以节日的问候,并表示今后同志们应当牢固树立职业荣誉感,增强自信心疑聚力,坚信司法警察在巩义法院的舞台上将大有作为。下一步人民法院司法警察依法履行职权的规定出台之后,司法警察的工作舞台将更加广阔,从幕后配角逐步走向舞台,特别是对于一些司惩案件的承办就更加要求司法警察拥有过硬的素质本领。一方面在执法过程中,应更加注意执法规范、严格、严谨,按照法律规定开展警务工作。另一方面,进一步增强警体技能训练,对基本队列、警械具的使用、擒敌术等项目进行着重训练,全面提高全体法警在政治、体能、单兵技能和综合素质。在新媒体时代,全体法警应时刻注意保持行为举止和维护警察形象,合理合法的开展工作,为巩义法院的发展贡献司法警察的力量和担当。

最后,全体司法警察对《关于人民法院司法警察依法履行职权的规定》的内容进行了考试。通过考试,促使司法警察不断提升执法水平和履职能力,为法院审判执行工作提供更加坚实可靠的警务保障。

责任编辑:巩义法院    


关闭窗口

您是第 9575117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