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案件快讯

强制执行立法威 办案为民显担当

  发布时间:2021-11-24 15:43:29


为了进一步巩固“基本解决执行难”成果,树立司法权威,严厉打击拒执违法行为,近日,巩义市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利用假期、休息日的有利时机开展“秋季执行风暴”专项执行活动,全面推进执行工作,有效维护了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时间紧,任务重。执行干警们接到任务,各司其职,迅速出击。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见证下,在执行现场,干警们严格规范执行、善意文明执行,向被执行人释法明理,告知其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产生的严重后果;对拒不履行的被执行人,依法采取拘留措施。一天内奔赴巩义市境内各地二十多趟,共带回被执行人24人。凌晨时分,干警们仍旧坚持岗位,加班执行案件、为被执行人办理拘留手续,对下一步工作进行统筹安排。短短两天已强制传唤24人,拘留16人,达成和解5案,执行完毕1案,执行到位金额86.07万元!

责任编辑:巩义法院    


关闭窗口

您是第 9575373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